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由涨转跌 CFETS指数下跌0.13%

新华财经北京6月7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21年6月4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7.82,按周跌0.13;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101.88,按周跌0.17;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6.72,按周跌0.08。

图为截至6月4日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

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963,上调10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072。人民币中间价上周累计下跌390点报6.4072,创5月26日以来新低。

与此同时,近期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有不同程度回调。上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0.68%报6.4092,录得去年10月以来最大周跌幅,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累计跌304个基点报6.3902。

对于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回调,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这主要是受到美元指数走势的影响。美元指数的变动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预期有很大的关系,并且美联储货币政策主要会受到宏观数据的影响。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空仓规模大幅减少。截至6月1日当周,美元净空仓降至173.8亿美元,此前一周净空仓规模为278.9亿美元。

华创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首席宏观分析师张瑜亦认为,人民币汇率近期的走低主要是受到美元指数反弹的影响。总体来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呈现双向波动。

彭博技术和基本面指标显示,在触及三年高点后,人民币的升值势头可能很快就会偃旗息鼓。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