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保持观望 美元指数27日小幅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5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保持观望立场和市场数据混杂,27日美元欧元英镑、瑞士法郎和加元走低,美元兑日元澳元走高,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弱势震荡,当日盘中延续这一走势,尾盘时美元指数小幅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8%,在汇市尾市收于89.9749。

由于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将推出规模达6万亿美元的2022财年财政预算,市场预计美国将发行更多债券,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当日最高升至1.625%,但午后出现回落,收于1.605%,当日上涨了2.6个基点。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在27日表示,由于市场上消息混杂,美元仍然大体在近期波动区间内运行,没有大的波动。目前,市场尚未就美元走势形成太多共识。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Gertjan Vlieghe在27日表示,英国央行最有可能在进入2022年一段时间后加息,如果经济反弹快于预期,也可能在2022年早些时候加息。

加拿大EBC银行外汇策略负责人埃里克•布雷加尔(Erik Bregar)表示,这一鹰派消息引起市场反应,这是英镑显著走高的原因。英镑的走高带动加元对美元走强。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19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193美元;1英镑兑换1.420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124美元;1澳元兑换0.774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745美元。

1美元兑换109.78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9.12日元;1美元兑换0.8970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897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065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112加元。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