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洲央行:6月例会将是全面评估欧元区前景的重要窗口期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5月14日电(记者邵莉)欧洲央行4月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决策成员普遍认为,自3月例会以来欧元区融资条件基本稳定,并预期二季度欧元区GDP将恢复增长。6月例会将是全面评估欧元区融资条件及通胀前景的重要窗口期。

14日公布的这份会议纪要称,决策成员达成广泛共识,即自三月份举行上次货币政策例会议以来,欧元区的融资条件基本稳定。尽管近期疫情仍存在不确定性,但预期2021年经济活动仍将强劲反弱,收到的信息表明第二季度欧元区经济将恢复增长。

欧洲央行成员还普遍赞同并强调,紧急资产购买计划(PEPP)下的购债速度取决于数据,即基于对融资条件和通货膨胀前景的综合评估。灵活的购买行为是PEPP的策略基石。六月的货币政策例会是对欧元区融资条件和通货膨胀前景进行全面评估的重要机会。

欧元美元对上述言论没有明显的反应,该货币对当天上涨至1.2110上方后横盘。

来自荷兰国际银行集团的分析指出,欧洲央行再次开会时,大约有50%的欧元区人口已经接种疫苗,宏观经济前景也预期向好,但缩减PEPP的讨论不一定在6月的会议上,而更可能是在9月的会议上(最迟)。预计欧洲央行将在年底之前尝试退出非常规措施。

目前,对于欧元美元汇率的方向市场分歧正在显著扩大,但机构投资者普遍认为,美联邦和欧洲央行对通胀的判断和表态将成为左右该货币对走向的关键,而6月两家央行的货币政策例会将传递出重要的信号。

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汇率报收1.2124。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