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跳升使美元温和上涨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354点

新华财经北京5月13日电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人民币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354点至6.4612,降幅创2021年3月9日以来最大。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开盘后交投于6.4529-6.4549区间,上一交易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报6.4425,跌逾150点。

交易员称,美元因美国通胀跳升而温和上涨,市场目前已完全消化了美联储将在2023年3-6月期间加息的预期,2022年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80%。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4月的12个月里,CPI上涨4.2%,创自2008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交易员表示,4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快速大幅升值,当前人民币与美元延续较高的负相关性,一旦美元指数反弹很可能令人民币遭遇阶段性下跌。

长期来看,人民币汇率也一定不会呈现单边上涨走势,而是在双向波动过程中延续稳步升值态势。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指出,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好转,包括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8.3%,今年前3个月经常账户顺差额达到751亿美元等,这是人民币保持坚挺的基础。而美联储延续QE货币政策将令美元重回跌势。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近日发布报告认为,到2030年会有逾3万亿美元全球资金流向中国资产,令人民币在全球储备资产的占比达到5%-10%,成为仅次于美元、欧元的第三大储备货币同时,带动人民币汇率均衡估值实现更大幅度的提升。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