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讨论缩减QE“宜早不宜迟”

新华财经北京5月7日电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在巴德学院(Bard College)利维经济研究所讲话时表示,希望美联储政策调整的谈论“宜早不宜迟”。并表示,经济增长快于预期,对市场过度冒险和失衡表示担忧。

卡普兰在讲话中表示,美联储减少购债之后,经济将更加健康。对于开始减少购债的合适时点,卡普兰本次并未提及,但他在4月9日出席大学生投资大会的线上活动时给出了自己的判定标准。当时他认为,在满足病毒可控,并且不会出现让医院不堪重负的感染潮之下,那么他预计年底前GDP增长6.5%、失业率达到4%、通胀率“适度高于”2%,届时他将其视为美联储应当缩减宽松货币政策的证据。

虽然,卡普兰仍然支持美联储的债券购买,但经济的改善速度超过了预期,他认为美联储很可能比预期更快地实现其“实质性进展”的指标。

而对于加息的可能时点,卡普兰在讲话当中预计在2022年的某个时候,将达到美联储利率上调的标准。

卡普兰对政策调整中的表示中,提及“不希望先发制人,但也不希望迟到”。

卡普兰的表态,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4月FOMC会议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形成了鲜明对比。

鲍威尔表示,通胀的临时上扬不保证美联储将加息,现在也不是美联储针对减码QE向市场进行沟通的时机。并称,美国经济距离美联储实现充分就业和稳定物价的双重目标还很遥远,距离取得实质性进展可能还有一段时间,在此之前,美联储预期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就美国经济复苏而言,疫情防控是最重要的因素,可能美国需要在疫情防控上取得实质性进展。通过接种疫苗,应当允许美国在2021年重返更加正常的状态。

日内,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也分别发表了讲话。

梅斯特在讲话中表示,美联储将围绕潜在的缩减QE沟通,但美国经济还没有到支持美联储缩减QE的程度;博斯蒂克则表示,在开始考虑缩减资产购买所需的“实质性进展”之前,经济还需要很长时间的愈合。

卡普兰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投票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