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4月份服务业PMI放缓至54

新华财经孟买5月6日电(记者张亚东)受持续上涨的疫情和地方政府的疫情控制措施影响,印度4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3月份的54.6进一步放缓至54。这是这一数据近三个月的低点。

此前已经公布数据显示,印度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3月份的55.4略升至4月份的55.5,为近7个月的低点。

IHS Markit印度经济学家德利马指出,印度4月份服务业放缓明显,主要原因是印度疫情增加导致的防控措施收紧,影响到国内消费需求。同时,由于粮食和燃料价格的上涨,印度企业投入成本增加迅速。

印度制造业和服务业的PMI数据显示,新冠疫情对印度经济复苏的冲击已经非常明显。

印度央行行长达斯5日表示,疫情使得印度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的复苏节奏受到影响,经济稳定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