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观望氛围浓厚 美元指数5日微涨

新华财经纽约5月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在美国7日公布4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前保持观望,5日美元兑除欧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弱,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由涨转跌,当日盘中强势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微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01%,在汇市尾市收于91.3130。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分析师表示,虽然美联储更有影响力的鸽派核心有最终的发言权,但这不会阻止鹰派区域性联储银行行长们制造奇怪的缩减量化宽松措施新闻。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说,如果本周五公布的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超出市场预期,美元指数最多可能会升至92点。欧洲的经济重启和疫苗接种的加速可能会限制美元的上涨。

美国劳工部将于当地时间7日早间公布4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数据,市场预期共识为将增加93.8万个就业岗位,高于3月份的91.6万个。

道明证券欧洲外汇策略负责人内德•兰佩尔廷(Ned Rumpeltin)表示,如果欧元兑美元持续走低,尤其是如果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2以下,这将会对近期欧元兑美元汇率走势有重要影响。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在5日表示,虽然美元在窄幅波动,但看起来很可能会保持被抑制状态。通胀增长会迫使美联储采取措施的市场情绪已经消退。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99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010美元;1英镑兑换1.390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889美元;1澳元兑换0.774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704美元。

1美元兑换109.25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30日元;1美元兑换0.9135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13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278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310加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