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实现7个月最大增幅

新华财经华盛顿5月5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环比增加74.2万人,创2020年9月份以来最大环比增幅。

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服务业增添了63.6万名员工,商品制造部门就业人数也上涨了10.6万人。其中,由于美国疫情形势在广泛接种疫苗的帮助下有所缓解,此前受疫情严重打击的休闲和酒店业就业人数环比增加了23.7万人;贸易、运输和公用事业也增加了15.5万个就业岗位。同时,制造业就业人数环比增加了5.5万人。

按企业规模来看,就业增加主要出现在员工数量在员工超过500人的大企业,新增了27.7万名员工;员工人数在50至500人之间的中型企业也增加了23万个工作岗位。而员工人数在50人以下的小企业就业人数上涨了23.5万人。

ADP首席经济学家内拉·理查森(Nela Richardson)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加速增长,过去两个月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已达到130万个。由于美国经济重新开放,经济活动逐渐恢复正常,服务业受益最大,在4月份引领整体就业增长。但整体而言,美国就业人数仍比疫情暴发前低了800万人。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