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联储官员呼吁缩小量化宽松 美元指数30日大幅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4月30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达拉斯联储总裁呼吁开始讨论缩小量化宽松措施,美国通胀继续走高以及避险需求升高,30日美元兑除加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强,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上涨,当日早间涨幅快速扩大,随后窄幅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大幅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74%,在汇市尾市收于91.2820。

美国商务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5%,高于市场预期的0.4%和2月份的0.2%。

美国达拉斯联储总裁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在30日上午出席与商界对话活动时表示,美联储现在开始讨论放缓或缩小每月1200亿美元资产购买是合适的。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表示,美国新一轮强劲的数据可能增加开始讨论缩小量化宽松的压力。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出现新的上涨,美元对于低收益货币汇率的走弱或会出现暂时的减缓。

剑桥全球支付公司外汇分析师亚当·科比特(Adam Corbett)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方面的坚定立场让交易商不舒服,他们感到通胀可能会失控,并可能很快发生。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30日表示,美联储鸽派立场进一步延续,其持续性值得怀疑,但现在必须要承认这一现实。美元下一步的走强取决于结构性的资本流入。保守估计,随着美国经济复苏进程突出,在2021-2022期间将会有3000亿美元净直接投资和4000亿美元股市直接投资流入美国。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从量化模型分析看,在经过4月份抛售后,美元将会受益。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02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126美元;1英镑兑换1.380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950美元;1澳元兑换0.770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776美元。

1美元兑换109.30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88日元;1美元兑换0.9134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087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281加元,平盘报收于前一交易日的1.2281加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