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元指数后市或有更大回落空间

•澳洲联邦银行:美元指数后市或有更大回落空间

•道明证券:预计美联储不会传达任何有关收紧货币政策的实质性新信号

•高盛:预计美国GDP增速将在第二季度达到峰值

•摩根士丹利:预计印度经济动能在今年二季度将出现显著滑坡

•大华银行:英镑兑美元料交投于1.3750-1.3950

【机构分析】

•澳洲联邦银行分析师指出,随着全球其他地区疫苗注射行动的推进,美国经济复苏速度的领先优势料在下半年有所缩窄,而这在美联储宽松政策行动依旧的背景下,将令美元指数重新面临持续下行压力。该机构因而指出,本周美联储政策决议不会改变美元指数近期以来承压回落的基调,因为美联储措辞将有大概率继续保持宽松,并强调称,当前的形势距离美联储可以开始缩减QE规模,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道明证券称,尽管美联储基调可能比三月更积极,但预计美联储不会传达任何有关收紧货币政策的实质性新信号。道明证券此前将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时间从明年九月调整至明年三月,但预计美联储官员不会说任何可能被视为缩减购债倒计时信号的话。

道明证券预计,美联储本周不会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和隔夜逆回购工具利率(RRP)。不过,由于银行储备增长给货币市场收益率带来下行压力,这两个利率可能很快就会上调,但应将其视为技术调整。道明证券预计鲍威尔将尽可能避免暗示缩减购债。

•因财政刺激和经济重新开放料在第二季度对美国造成最大影响,高盛预计美国GDP增长可能在第二季度见顶——大幅增长10.5%,下半年则有望增长7%,而核心PCE将暂时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除美国以外的全球GDP增速料将在今年第三季度达到峰值,英国目前正从新冠危机中大幅反弹,今年GDP增速料为7.8%。 

•摩根士丹利称,预计印度经济动能在今年二季度将出现显著滑坡,因受疫情恶化冲击。虽然经济增速受疫情冲击,但输入性通胀压力仍会使印度国内物价有进一步走高趋势。

•大华银行预计,未来几周英镑兑美元将交投于1.3750-1.3950区间,上日认为汇价将进一步下跌的预期落空,交投于1.3836-1.3895区间,可能进一步盘整,即便潜在的基调稳固表明,交投区间料上移至1.3850-1.3925。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