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避险需求回升 美元指数20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4月20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欧美股市下跌刺激市场避险需求,20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强,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19%,在汇市尾市收于91.2419。

由于当日欧美市场普遍下跌,市场避险需求回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下跌4.1个基点,收于1.562%。

在线经纪机构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马特·辛普森(Matt Simpson)认为,短期内造成美元承压的主要因素是市场对欧美疫情防控的预期差在收敛,以及市场对于通胀的态度在微调,美债收益率也从1.75%的高点跌至上周的1.5%附近。

辛普森说,目前各界认为,短期内无论是疫情控制、通胀表现还是利率表现,美强欧弱的格局依然将维持一段时间,美元在回调后继续大跌的可能性很小。

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由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均不急于调整货币政策,今后几周外汇和利率市场可能表现相对平静。本月以来,没有刺激因素让汇率向上或向下突破波动区间。

Mazen Issa说,由于欧洲疫情控制前景有所改善,外汇市场正在远离美国一枝独秀的看法,现在汇率不确定性有所增大。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20日表示,本周欧洲央行的例行会议可能是暴风雨到来前的宁静,预计欧洲央行将不会提供对今后几个月额外的指引,让市场在6月会议前有震动的空间。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02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039美元;1英镑兑换1.392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989美元;1澳元兑换0.771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760美元。1美元兑换108.11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09日元;1美元兑换0.9161瑞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145瑞郎;1美元兑换1.2617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531加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