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避险需求处于低位 美元指数14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4月1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避险需求处于低位,14日美元兑除瑞士法郎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低。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18%,在汇市尾市收于91.6912。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在14日表示,美国期指当日早间上涨,欧洲和亚洲股市在隔夜市场上涨,降低了对传统避险货币的需求。市场也对强生公司疫苗可能拖延疫苗接种进展的担忧置之不理。高盛集团当日早间公布的强劲一季度经营业绩增加了市场积极的风险人气。

坦帕斯公司表示,欧元继续近期对美元走高的趋势,在隔夜市场达到近一个月以来的高点。只要全球经济仍然处于复苏的轨道上,欧元应该能得到温和的支撑。辉瑞公司宣布计划把二季度对欧盟的疫苗供应增加5000万剂,这改善了欧盟经济前景。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4日表示,在今年英镑汇率呈现劲头十足的开头后,由于很多疫苗相关利好已经得以反映,英镑的进一步走强将会变得更难,英镑在二季度开始后陷入停滞。英镑兑美元汇率达到了1.4这一公允价值水平,但没能继续走高。英国是否能继续吸引投资流入将决定英镑汇率继续表现出众。有关迹象是积极的,尤其在关于并购方面。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还表示,2020年第四季度美元汇率下跌了5%,在未经调整的情况下,全球外汇储备规模升至12.7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美元占比自1995年以来首次跌破60%。欧元外汇储备占比回到21%上方,人民币外汇储备达到2.25%,而日元外汇储备占比超过6%。估值在2020年第四季度外汇储备结构变化中扮演重要角色。

据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估计,2020年第四季度欧元外汇储备增加4550亿欧元,其中2300亿欧元不能以估值变化进行解释。外汇储备去美元化这一主题仍旧坚实,央行外汇储备多元化扩大到更广的组合中,现在亚洲外汇是主要的受益方。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97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946美元;1英镑兑换1.377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751美元;1澳元兑换0.772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642美元。

1美元兑换108.94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07日元;1美元兑换0.9229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207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526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534加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