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3月份通胀未能引发市场担忧 美元指数13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4月13日电(记者 刘亚南)美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不及预期,长期美债收益率显著下跌,13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低,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上涨,当日早间快速下跌,随后继续震荡走低,尾盘时美元指数显著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31%,在汇市尾市收于91.8532。

美国劳工部在13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6%,高于市场预期的0.5%和2月份的0.4%;当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2.6%,高于市场预期的2.5%和2月份的1.7%。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随即快速下跌,并由涨转跌。

当日,由于3月份通胀数据虽然超出预期,但并没有像市场此前担忧的那样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下降4.7个基点,收于1.622%。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3日表示,即便市场人气走高,外汇市场美元的头寸再一次走低,这让继续凸显投资者今年判断美元汇率走势方向上面临的困难。再通胀交易与美国例外主义之间仍在激烈竞争,本月再通胀交易的观点看起来在抬头。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说,由于投资者对债券收益率上涨更感到舒适,新兴市场投资者在保持镇静,即便对美元报以谨慎眼神。市场仍然对欧洲央行的目标以及想如何实现这些目标感到困惑。

瑞银集团在13日表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13日因美国国债积极消息而走高,随后略低于预期的中国出口数据令人民币承压。风险翻转显示外汇市场在日益感到舒适,在市场节奏稳固下来的情况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现在看起来与欧元兑美元汇率走势更具一致性。

瑞银集团表示,人民币汇率的前景依然积极,预计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今年下半年将降至6.35。

瑞银集团说,法国经济活动日益呈现出惊人的韧性,在应对第三波疫情上好于前两波疫情,这凸显了对法国和欧元区其他地区在下半年相对快速反弹的信心。 法国政府在本周宣布允许55岁以上的人均可以接种新冠疫苗,这印证了疫苗接种已经加速,并为可持续重启和经济继续反弹铺平道路。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94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905美元;1英镑兑换1.375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744美元;1澳元兑换0.764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616美元。

1美元兑换109.07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41日元;1美元兑换0.9207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22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534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562加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