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元区零售数据好于预期 美元指数12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4月12日电(记者  刘亚南)欧元区2月份零售业数据好于预期,对欧元等货币带来提振作用,12日美元兑欧元、英镑日元和瑞士法郎走低,美元兑澳元加元走高,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下跌,随后弱势震荡,尾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3%,在汇市尾市收于92.1351。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在12日表示,美元和全球股市在本周开始之际同时走低,看起来交易商在本周主要经济数据和经济事件发生前保持等待。由于欧元区2月份零售金额环比增长3%,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1.7%,这对欧元汇率带来支撑。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表示,投机交易商连续第12周削减美元净空头头寸,在当前阶段,美元已经失去了所有头寸带来的优势,投机商的头寸为中性,这显示应该不会再继续看到美元因美元空头头寸的削减而加速美元对其他G10货币的上涨。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2日表示,今年开始之际,市场做空美元对G10国家和新兴市场货币。但是,投资者在一季度把美元空头头寸削减了近一半,头寸削减主要集中于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市场仍然看多其他G10国家货币兑美元的汇率,并几乎保持不变。这显示,市场不再那么看好新兴市场,而非看多美元。触发因素可能是美国债券收益率的上涨,驱动者是对冲基金,真实货币头寸没有变化。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今年以来,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货币疲弱的表现大体无动于衷,头寸仍然很多。如果美国债券收益率进一步带来冲击,新兴市场有资金外流的风险。

美国私人银行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BBH)的分析师认为,由于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将有强劲表现,相信美元的上涨可能会继续。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90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903美元;1英镑兑换1.374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715美元;1澳元兑换0.761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625美元。

1美元兑换109.41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65日元;1美元兑换0.9228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24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562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527加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