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连跌三天

新华财经孟买4月9日电(记者张亚东)从7日至9日,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连续三天出现下跌。

7日,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出现大跌,从上个交易日的73.32卢比兑1美元,大跌至74.23卢比兑1美元。印度媒体指出,这是卢比兑美元汇率近20个月内的最大单日跌幅。

8日,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跌幅收窄,卢比兑美元汇率轻微下跌至74.35卢比兑1美元。

9日,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跌幅有所扩大,卢比兑美元汇率进一步下跌至74.80卢比兑1美元。

业内人士指出,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下跌一方面是美元指数回升所致,另一方面是印度近期疫情严重加剧,印度经济复苏将受到影响。包括高盛、野村等在内的经济分析机构已经下调了印度经济增长预期。经济前景不确定打压了卢比兑美元汇率。

同时,业内人士预测,由于美国经济的复苏和外资从印度市场的流出,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在未来还将面临进一步的承压。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