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消化看涨前景 美元指数5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4月5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下跌和市场风险偏好走高等因素影响,5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低,美元指数当日早盘显著下跌,午后窄幅盘整,尾盘时收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44%,在汇市尾市收于92.5952。

当日,受美国强劲就业和经济数据的刺激,美国股市显著走高,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投资者对美元需求降低。美国10年期国债在当日冲高后回落,也对美元走势构成一定拖累。

即使上周五公布了强劲的就业数据,美元周一仍下跌,可能表明大部分看涨前景已被市场消化,至少近期如此。瑞银集团外汇策略师瓦西里·谢瑞布里亚科夫(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美国日前公布强劲非农部门新增就业数据,随后美国国债收益率没有继续走高,这显示一些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已经反映在市场价格之中了。

富国银行顾问公司负责投资的助理副总裁埃里克·尼尔森(Erik Nelson)表示,现在对市场而言,最为难办的是弄清楚美元汇率对美国经济利好消息的敏感性。由于现在美元正在进入一个其不再是避险天堂货币而更多是风险货币的阶段,美元对什么敏感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MRB分析称,虽然美元在近期可能有进一步的上涨,但全球经济增长的改善最终将让美元走低。因此,看多欧元日元和新兴市场一篮子货币。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81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762美元;1英镑兑换1.390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819美元;1澳元兑换0.765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599美元。1美元兑换110.17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0.68日元;1美元兑换0.9362瑞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421瑞郎;1美元兑换1.2523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568加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