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与日本央行实现跨境货银两讫联网

新华财经香港4月1日电(记者张欢) 香港金融管理局1日宣布,即日起港元结算所自动转帐系统与日本中央银行辖下日本国债金融网络系统之间实现跨币证券交易货银两讫联网。

此项联网可以支持以日本国债作为抵押品的港元出售及回购协议交易进行货银两讫交收。货银两讫联网可以确保在香港交付港元时,也会在日本同步交付日本国债,有助于消除交收风险。

货银两讫联网作为一项交收基建,利于银行利用跨币回购协议交易取得港元资金,这项获取资金的工具在市场受压情况下尤其重要,原因在于银行特别是境外银行可动用所持有的外币债券在香港进行周转。

香港金管局公布,联网的运作在日本方面由日本中央银行负责,香港方面由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负责。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