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英镑可能会进一步受挫

•荷兰合作银行:英镑可能会进一步受挫

•美国银行看涨美元

•华侨银行:欧元兑美元仍存跌破1.1800可能

•中信证券:预计美债收益率上行大概率会是全年趋势

•标普:土耳其意外撤换央行总裁后形势“非常不稳定”

【机构分析】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指出,市场对周三公布的2月份英国CPI通胀数据的共识是年率为0.8%,而实际数据为0.4%。英国盈亏平衡指数近期升至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以及上周10年期通胀挂钩债券拍卖的创纪录需求,都表明市场一直在为通胀上扬做准备。然而,货币市场利率预期英国央行将温和收紧1-2年期政策利率。虽然基数效应表明,英国将出现更高的通胀,但就像其他地方一样,这在本质上很可能是短暂的。

荷兰合作银行认为,英国央行可能要等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开始正常化政策。自今年初以来英镑的升值意味着有很多关于通货再膨胀的好消息纳入了价格。这意味着英镑很容易令人失望。预计今年晚些时候英镑对欧元会有更多的进展,但在今年的强劲开局之后,英镑可能会在这一过程中进一步受挫。

•美国银行外汇策略师John Shin称,3月初,美元上涨至去年11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与美国利率的上行走势密切相关;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后续行动,但仍预计美元今年将出现上涨趋势;美国银行预计,美国经济将与欧元区经济强劲脱钩,2021年美国经济的表现可能会大大超过欧元区。

•华侨银行技术分析认为,对欧元兑美元不利因素的仍很多,不能排除跌破1.1800关口的可能,反弹缺乏力度,技术面仍然不利于该货币对;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表现全面优于其他指标,而美国数据则比预期的要软,这并没有改变美国与欧元区之间的宏观前景分歧,特别是在欧元区应对第三波疫情封锁的情况下,与此同时与2021年1月相比,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增长的言论明显更有信心,应该影响到市场的看法,这种差异让市场对欧元兑美元产生负面影响;200日移动均线1.1861应该会限制反弹,初始支撑位位于1.1800,跌破则下一目标将指向1.1690/00,然后是1.1610/30。

•中信证券指出,鲍威尔昨日释放鹰派信号,指出随着经济复苏和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美联储将减少债券购买。鲍威尔的鹰派信号基于当前美国经济的好转,而对于观察美国经济表现而言,库存周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角度,当前美国正处在新一轮库存周期的上升期,加上近期鲍威尔释放的鹰派信号,预计美债收益率的上行大概率会是全年的趋势,年内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目标或将在2%附近。但从货币政策以及当前的中美利差宽度来看,当前的美债上行对于国内债市的影响或相对有限。

•标普的一位高管表示,标普正在密切关注土耳其“非常不稳定”的形势,以便进行可能的评级调整。土耳其央行的鹰派央行总裁在周末意外被撤换,这可能引发进一步的美元化。标普全球评级负责土耳其所在地区主权评级的Maxim Rybnikov称,此举是一个“相当大的意外”,让土耳其的资本账户变得脆弱,标普正在“密切关注,以便未来可能对(评级)做出调整”。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