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洲央行经济公报:欧元区长期通胀预期依然低迷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3月25日电(记者邵莉)25日公布的欧洲央行经济公报显示,该地区的长期核心通胀水平仍将低迷。受此影响,欧元美元汇率跌势有所放缓。

欧洲央行公布的最新经济公报显示称,欧元区长期通胀预期仍处于低迷水平。欧洲央行预计2021年不包括能源和食品因素的HICP年度增长率将为1.0%,2022年为1.1%,2023年为1.3%,仍远低于欧洲央行2%的政策目标。公报指出,当前推动通货膨胀上升的因素预计可能会在明年初消失。

公报还指出,全球经济从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反弹的速度比预期的要快。尽管最近主权债券市场的抛售引发了紧缩,但全球金融状况总体仍保持宽松,有利于周期性和高风险资产。 虽然欧元区围绕经济增长的短期风险仍趋向上升,但中期风险已经趋于平衡。

经济公报公布时,欧元兑美元汇率在1.1800一线有止跌企稳的迹象。

目前机构投资者仍普遍看跌欧元兑美元汇率的短期走势。来自德国商业银行的技术分析报告称,近日欧元兑美元不断刷新年内新低,该货币对可能会进一步测试1.1695 / 00底部目标位。但从长期来看,欧元在这个区域发动反转行情的可能性较大。近期欧元反弹在200日均线1.1861处就会遇到初步阻力。

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汇率报收1.1809。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