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德国4月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环比显著上升

新华财经柏林3月25日电(记者朱晟张雨花)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5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4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为-6.2点,环比上升6.5点,创去年11月来新高。

捷孚凯当天在报告中把3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从此前的-12.9点调整为-12.7点。

报告显示,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的3项指标均环比上升。其中,收入预期指标环比上升15.8点,至22.3点,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值;经济前景指标和购买倾向指标分别环比上升9.7点和4.9点。

捷孚凯专家罗尔夫·比尔克勒表示,严格的新冠限制措施将严重损害消费者信心,目前的改善仍然可能昙花一现,消费者信心的持续恢复将是一个漫长过程。

为应对疫情,德国从去年11月初起关闭餐饮堂食和文体休闲设施,封锁措施一再被延长,最新防疫措施已延长至4月18日。

自1980年起,捷孚凯每月对大约2000名德国消费者进行信心指数问卷调查。该指数是预测德国经济走势和居民消费趋向的先行指标。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