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央行维持利率 短期内恐难改变政策立场

新华财经北京3月25日电 瑞士央行将关键利率维持在-0.75%,维持扩张性货币政策,预计2021年GDP将在2.5%至3%之间,CPI为0.2%。

瑞士央行表示,将在必要时继续活跃于外汇市场,尽管最近瑞郎走弱,但它的价值仍然被高估,此番表态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瑞士央行称,为了稳定经济活动和物价发展,瑞士央行将维持扩张性货币政策,预计2021年经济增长约为2.5%-3%,而去年12月的预测为2.5%-3%,

现在的通胀预测是2021年0.2%,2022年0.4%,2023年0.5%。经济活动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继续预期2021年的GDP增长为2.5%至3%,产能仍将在一段时间内未得到充分利用。

在目前的情况下,瑞士和国外的通货膨胀前景和增长预测仍然受到高度不确定性的影响,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GDP将再度下滑。经济复苏从第二季度开始获得动力。

分析人士指出,总而言之,瑞士央行3月的立场与去年12月的声明相似,尤其是对瑞士法郎的立场和干预市场的意愿。鉴于通胀可能会更加温和,目前不要指望瑞士央行会做出任何改变。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