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10个月来首次下调对出口的评估

新华财经北京3月23日电 日本政府3月调降对出口的评估,为10个月来首次,并称受新冠疫情影响,整体经济状况仍显疲弱。一名政府官员称,调降出口评估的主要原因为汽车出口放缓。

当局还敦促关注新冠疫情传播对日本和其他经济体的影响情况。东京和邻近三个地区几日前结束了紧急状态。

日本政府3月经济报告显示,经济呈现一些疲软迹象,但在新冠疫情造成的严峻情况之下,经济持续回升。

分析师预测本季度日本经济将急剧萎缩,因为周日刚刚结束的封锁措施打击了企业活动和消费者支出。

不过上月的路透调查显示,他们也预测大跌之后第二季经济增长环比年率将为反弹5.3%,因为解除封锁措施后,经济活动料将加快。

日本政府上调了对于破产状况的评估、以及企业对于业务状况的看法,称虽然仍存在困难,但正呈现好转迹象。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