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油价仍有续涨空间 看多加元与挪威克郎

•高盛:油价仍有续涨空间 看多加元与挪威克郎

•摩根大通:正改为做空英镑

•澳新银行:新西兰元兑美元料在2021年底前升至0.74

•高盛:全球股市距离危险的泡沫还很遥远

•大华银行:未来几周欧元兑美元料在1.1840-1.2000区间波动

【机构分析】

•高盛分析师指出,随着全球经济的进一步趋于复苏,油价在需求端拉动下上行仍将是大势所趋,因而与油价高度关联的产油国货币也将继续是汇市的领跑者。同时,出口的强势复苏会令相应经济体的央行更早进入加息周期,因而,高盛当前推荐相对美元做多挪威克郎和加元。高盛指出,挪威央行将领先所有其他发达经济体央行,带头于第四季度就开始加息,这意味着挪威克郎汇价前景将持续看多。与此同时,加拿大央行也会在4月就开始缩减QE规模,并在2023年初开始加息,这都比美联储要领先一步,于是,美元兑加元上周触及的三年低点1.2365,也并非已经是历史性大底。

•欧盟上周扬言将阻止新冠疫苗出口至英国,以保留给本地民众使用。英国周一则表示,将提醒欧盟信守承诺,允许疫苗制造商完成订单,包括出口至英国的部分。摩根大通汇市分析在一份致客户报告中称,“英国与欧盟1月贸易乱象的证据,适时地提醒着人们英国退欧程序虽然已经完成,但经济后果持续浮现”。 摩根大通表示,正改为做空英镑,在美债收益率最新涨势过后,反映对高beta货币的质疑升温。

•新加坡华侨银行认为,目前英国和欧盟之间关于阿斯利康疫苗出口的争论对英镑的影响似乎要大于对欧元的影响。展望未来,如果有关疫苗的争论导致英国国内疫苗接种步伐放缓,则英镑兑美元可能会面临进一步的下行压力。若镑美收于1.3800关口下方,那么有进一步下行至1.3600/10的风险。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将2021年底美元兑土耳其里拉的预测从8.00调高至10.00,并称“下一次里拉危机即将来临”。

•澳新银行分析师认为,短期内预计新西兰联储不会加息,但在通货再膨胀的背景下,市场可能更快地计价新西兰联储将收紧政策。不断增长的全球经济、强劲的流动性和较低的波动性给大宗商品货币创造了良好表现的环境。澳新银行认为新西兰元受到相对较高的利率、农产品价格走高和强劲的国内经济等利好影响,料其在年底前升至0.74,新西兰元面临的关键风险在于全球金融环境的变化,若国债收益率上升持续影响股市,新西兰元将成为G10外汇市场最大的牺牲品之一。

•尽管主要市场的股市都盘旋在纪录高位附近,但高盛策略师表示,市场并不具备危险泡沫的很多特征。高盛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包括民间部门杠杆率上升、储蓄大幅下降在内,系统性风险的典型表现都还没有出现。他们补充道,当前市场涨势的大背景是资金集中在成长迅速、产生现金并给行业带来变革的企业,例如主要的科技企业。尽管市场上有自满和非常乐观的迹象,驱动市场的基本面因素和经济正处于周期早期,意味着泡沫或熊市还很遥远。

•大华银行外汇分析师认为,未来几周欧元兑美元料在1.1840-1.2000区间内波动。从24小时走势预期来看,欧元偏向下跌的观点是有误的,因其在纽约交易时段曾反弹至1.1946,虽然上升势头没有太大改善,但仍有机会测试1.1960。主要阻力位1.2000预计不会出现,支撑位在1.1910,其次是1.1885。未来1-3周,预计欧元兑美元在1.1840-1.2000之间波动,突破区间底部的风险较高,但必须收于1.1840下方才会引发持续下跌。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