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土耳其里拉出现间断走软的风险很大

•高盛:土耳其里拉出现间断走软的风险很大

•高盛预计美国政府将再推出4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

•富国银行: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可能会长期保持不变

•摩根大通:日本央行可能不急于缩减债券购买规模

【机构分析】

•高盛称,土耳其央行任命新任行长后,土耳其里拉可能承压。预计土耳其央行将出现“更超前的降息周期”,此前预测将在第四季度进行首次降息。土耳其的通胀将限制任何的降息举措,预计到年底通胀达12.5%。土耳其里拉近期出现间断走软的风险很大。

•法国兴业银行建议撤出土耳其资产的任何多头头寸,预计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在第二季度末将走软至9.70,年底将达到9.30。

•富国银行称,日本央行政策审查中提出的政策调整总体温和,但仍是重大事件。从策略审查来看,没有出现明显的鸽派或鹰派信号。重要的是也无法预见日本央行即将降息的任何信号。我行的观点仍然是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可能会长期保持不变,而且随着日本央行已经调整日本国债收益容忍范围,日本国债收益率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回升。

•摩根大通驻东京分析师称,鉴于日本央行的信息是保持其持续的宽松立场,日本央行可能并不急于减少债券购买。预计10年期收益率不会达到0.25%这一所容许区间的上限,曲线的变陡会非常温和。超长期债券的减码步伐会非常缓慢。摩根大通指出,日本央行最重视的似乎是其对进一步降低利率能力的评估,其引入了新的利率机制,鼓励放贷,并限制银行在降息时可能受到的伤害。

•高盛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下一轮财政立法中,将包括一项总值至少2万亿美元的计划,以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如果再为医疗保险、教育和儿童保健提供资金,总规模可能会达到4万亿美元。预计下一个刺激计划将通过提高税率来获得部分资金。美国总统拜登在竞选期间提出的税收计划将把针对美国国内收入的法定企业税率从21%提高到28%,而2017年通过的《减税和就业法案》是将境内所得联邦税率从35%降至21%。预计计划还将提高针对国外收入的所得税率(GILTI TAX),并制定最低企业税率。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