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 美元指数18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3月1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日大幅走高,18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高,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上涨,当日盘中震荡走高,尾盘时美元指数显著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48%,在汇市尾市收于91.8579。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18日在隔夜市场急剧走高,当日早间继续震荡走高,最高升至1.757%,随后涨幅收窄,收于1.712%,上涨了6.6个基点。

剑桥全球支付公司的首席市场策略师卡尔•沙莫塔(Karl Schamotta)表示,市场在与美联储叫板,市场认为一旦美联储超级鸽派的货币政策立场成功让通胀升至通胀目标以上美联储的反应机制将会启动。

沙莫塔说,基本上交易商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会成功证明他自己是错的。这让债券收益率息差对美元有利,并猛击了全球对利率敏感的货币。

费城联储银行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该银行所属区域制造业景气指数为51.8,大大超出市场预期的24和2月份的23.1,为近50年来最高的水平。

MRB合伙公司在16日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将会引领发达市场政府债券收益率呈波浪形上涨。由于债券收益率上涨正变得紧绷,第一波上涨很可能已经接近结尾,因而需要进入一个盘整阶段。

MRB合伙公司表示,虽然强有力的货币政策依然坚实,但在出台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和成功接种疫苗的同时将逐步变得不合适。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91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980美元;1英镑兑换1.392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949美元;1澳元兑换0.776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795美元。

1美元兑换108.99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82日元;1美元兑换0.9284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22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507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416加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