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份零售销售额下滑幅度超出预期

新华财经北京3月16日电 美国2月份零售销售额下滑幅度超出预期,全国各地天气极为寒冷,但随着政府向大多数中低收入家庭发放新一轮流行病救助资金,零售销售可能出现反弹。

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上个月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零售额下降了3.0% 。

数据还显示,一月份的数据被上调,显示销售反弹了7.6% ,而不是之前报告的5.3% 。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2月份零售额下降0.5% 。

二月份,暴风雪袭击了德克萨斯州和南部地区的其他部分。上个月销售额的下降也反映了一次性支付给家庭的600美元支票的提振力度减弱,这是去年12月底批准的近9,000亿美元额外财政刺激计划的一部分,也反映了延迟退税的情况。

不包括汽车、汽油、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上个月零售额下降了3.5% ,1月份零售额上升了8.7% 。这些所谓的核心零售销售额与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消费者支出部分最为吻合。此前的估计显示,一月份这一数字飙升了6.0% 。

尽管如此,上个月核心零售销售额的下降仍然保持了1月份的大部分涨幅,而且这种下降可能是暂时的。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签署了1.9万亿美元的救助方案,使之成为法律。该方案将向美国家庭发放额外的1400美元支票,并将政府资助的每周300美元的失业补助金延长至9月6日。

预期的零售销售反弹也将受到疫苗接种步伐加快的推动,这将使更广泛的经济重新参与,即使2019冠状病毒疾病感染病例的下降速度已经趋于平稳。家庭也积累了1.8万亿美元的超额储蓄。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