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静待美联储议息会议 美元指数15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3月1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等待美联储在本周议息会议结果,15日美元兑除瑞士法郎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强,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震荡走高,当日强势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17%,在汇市尾市收于91.8287。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在15日表示,由于市场当日没有重大数据公布和事件,投资者在等待央行的评论。目前,看起来美元有上涨的空间,整体上人们认识到全球股市可能会踩刹车。

美国外汇风险管理企业Klarity外汇公司执行董事Amo Sahota表示,在等待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本周例行会议之时,市场现在处于等待航线上。其中一个大的部分是关于美联储是否会谈到收益率曲线或美联储是否会解决长期国债收益率上涨的问题。

Amo Sahota说,如果美联储不解决收益率问题,那么美元走强的势头将会开始得以确立,这与今年初大多数人的预期不同。

瑞银集团分析师Tilmann Kolb表示,近期新兴市场货币在全球债券收益率急剧上涨中承压。但再通胀环境不会终结,新兴市场货币应该有机会收复失地。投资者需要留意今后几个月关键宏观动态的变化,并非所有的新兴市场都一样准备好超宽松全球货币和财政条件的终结。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92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950美元;1英镑兑换1.389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923美元;1澳元兑换0.775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757美元。

1美元兑换109.14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9.05日元;1美元兑换0.9281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295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473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467加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