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美中长期国债利差继续扩大 欧元兑美元创年内新低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3月8日电(记者 邵莉) 欧洲交易时段,欧元美元加速跌破1.19大关,创下年内新低。分析人士指出,欧元下挫主要是受到美国中长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上涨的影响,加之当天德国公布的1月工业生产意外下降,远不及预期。

周一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德国工生产环比显著下降2.5%,不仅结束了此前连续8个月的上涨态势,也远低于市场的预期中值0.2%。这主要是因为芯片短缺限制了汽车行业的产出。

德国私人银行Lampe的经济学家亚历山大·克鲁格表示, 汽车行业供应链的中断正在加剧,但不会成为永久性的。德国工业产量下降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英国脱欧的结果。

荷兰国际银行分析称,虽然预期乐观,但工业生产、建筑和出口太可能挽救整个德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再次陷入收缩。从周一起,德国将再次放宽对社会生活的一些限制,但经济状况不会很快有改观,在第一季度结束前预计德国仍会处于封锁措施之下。

随着令人失望的德国工业生产数据的公布,欧元兑美元汇率跌势加剧,并下破1.19大关,测试1.1850支撑位。该货币对上一次出现在这个价位还是去年11月24日。

外汇分析师称,导致欧元自上周以来加速下跌的最主要原因是美国中长期国债收益的持续上升,欧美利差正在加速扩大,仅本月初以来美国和德国十年期公债收益率利差就扩大了14个基点。

目前欧元的跌势已经超出了许多投行的预期。

大华银行集团的外汇策略师指出,欧元疲软远超该机构此前的预期,而且尚未显示出企稳的迹象。在出现更持续的复苏之前,欧元兑美元短期内可能进一步回调至1.1800区域。即使反弹也只有突破1.2020,才表明欧元目前的负面趋势有可能过去。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