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联储主席延续鸽派表态 美元指数4日大幅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3月4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延续此前的鸽派货币政策表态,4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强。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75%,在汇市尾市收于91.6293。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4日出席在线活动时表示,近期债券收益率显著上涨已经引起其关注。如果市场条件无序和持续收紧,将会对此感到担忧,因为货币政策目标的实现将受到威胁。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对其货币政策保持耐心,距离达成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日午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上涨,当日收于1.564%,上涨了7.9个基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势当日带动美元指数快速走高。

硅谷银行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一些投资者预计鲍威尔至少会承认债券收益率的上升有些令其担忧,而他没有这么做。整体上,鲍威尔传达的信息还是一样的,在经济持续表现强劲以及通胀和就业市场接近回到疫情前水平之前美联储基本上将维持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

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在经济增长、财政政策主导性和疫苗接种方面,美国正在占据领导地位。在美国债券收益率升高的背景下,欧元日元瑞郎等传统融资货币看起来表现的尤其疲弱。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4日表示,随着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对于美元的需求也在增加。很多人认为美元在长期将从经济复苏中受益,疫苗接种和商业重新开放可能在今年夏季实现。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96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065美元;1英镑兑换1.388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955美元;1澳元兑换0.772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792美元。1美元兑换107.90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6.96日元;1美元兑换0.9293瑞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196瑞郎;1美元兑换1.2659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636加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