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增加 劳动力市场复苏路漫漫

新华财经北京3月5日电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上升,这可能是受2月中旬人口密集的南部地区的严酷冬季风暴影响,尽管随着新冠病例减少,劳动力市场前景正在改善。

劳工部公布,截至2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增加9000人,至74.5万人。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最近一周的申请人数为75万人。

另有数据显示,美国公司2月计划裁员人数大幅下降了57%。受美国政府去年12月底提供的近9000亿美元额外大流行援助推动,整体经济活动提速,但就业市场表现滞后。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北京时间凌晨的讲话中强调了就业市场的困境。

鲍威尔称,美国仍然减少了1000万个就业岗位,就业市场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招聘应该会加速,因为疫苗接种和财政支持意味着就业机会的增加。他预测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美国将开始看到就业情况的改善。并表示:“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需要更高的工资。我们在确定最大就业人数方面有很高的标准,要达到这个标准还需要一些时间。不太可能在2021年达到最大就业目标。4%的失业率是一个不错的目标。”

北京时间3月5日21:30将公布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

24家大型投行预测显示,主要投行对2月非农就业人口的增幅预期并未出现负值,但各投行之间的预期差距较大,具体而言,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6万至41万,失业率料介于6.2%-6.5%,平均时薪年率增幅料介于5.1%-5.4%。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