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副行长:欧洲央行可以灵活应对国债收益率上升

新华财经北京3月2日电 在几位政策制定者呼吁欧洲央行采取行动后,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在接受一家葡萄牙报纸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拥有应对债券收益率上升的灵活性。

金多斯称,欧洲央行必须看看名义收益率的上升是否会对融资环境产生负面影响。如果结论是会,那么欧洲央行完全愿意重新调整计划,包括在必要时调整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欧洲央行有弹药也有回旋的空间。

金多斯补充称,欧洲央行可能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上调2021年通胀预期,但今年的通胀大多是暂时的,因此欧洲央行短期内不会太担心物价上涨。

欧洲央行数据显示,在截至2月24日的一周内,欧洲央行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结算了120亿欧元的净债券购买额,大幅低于前一周的净购买额172亿欧元。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