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受益于经济预期差异 美元指数1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3月1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进展和批准强生公司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提振美国经济复苏前景,1日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瑞郎走强。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19%,在汇市尾市收于91.0406。

BK资产管理公司负责外汇策略的董事总经理鲍里斯·施洛斯伯格(Boris Schlossberg)表示,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元受益于债券收益率曲线差异以及经济增长预期的不同。

施洛斯伯格表示,大家都在等待欧洲在疫苗接种和经济刺激方面追上来。欧洲真的追上来时,将成为推进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后一块拼图。

由于澳大利亚央行增加了债券购买力度,市场对央行通过这一手段控制债券收益率上升的预期上升,澳元走强。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1日表示,由于市场买入风险资产和对冲头寸减少,近期日元对美元以外的货币将依然承压。不过,由于风险资产头寸吃紧以及日本国内和全球股票投资者对日元的需求,日元的贬值节奏将是有节制的。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预计,考虑到美国利率处于低位和日本健康的国际收支平衡,上半年美元兑日元汇率将会回调。如果美联储开始传递退出刺激措施的信息,美元兑日元汇率在下半年应该会上行。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04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078美元;1英镑兑换1.392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945美元;1澳元兑换0.777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711美元。1美元兑换106.81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6.61日元;1美元兑换0.9151瑞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090瑞郎;1美元兑换1.2652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703加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