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市场取消了对英国央行2021年降息的押注

新华财经北京2月25日电 货币市场取消了对英国央行2021年降息的押注。交易员们认为,今年英国央行的政策利率不会发生变化。这标志着去年9月出现的情况出现了明显逆转,当时交易员们认为今年英国央行将把基准利率降至-0.1%,因为英国央行表示在研究降息的可行性。

引发这种转变的导火线是本月英国央行会议,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一致同意维持当前政策不变。会上政策制定者强调,尽管鼓励银行为负利率做好准备,但负利率不会很快出现。随着对经济的预期逐渐乐观,英国央行使用负利率的可能性已经大幅消退。

英国央行调高了对去年四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调低了对今年一季度的预期。该行预计,英国去年四季度的国民生产总值(GDP)将略有回升,比2019年第四季度低8%左右,高于去年11月的预测。而鉴于目前采取的疫情封锁措施要强于上个季度,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英国GDP将萎缩4%左右,而此前的预测为一季度恢复增长。

但英国央行乐观地表示,因为疫苗接种计划将使疫情封锁和公众对健康担忧得到缓解,预计在2021年英国GDP将迅速恢复到新冠病毒感染前的水平。英国的经济活动还受到了已经宣布的大量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支持。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