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耶伦警告比特币交易“极其低效”

新华财经华盛顿2月22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22日警告称,比特币不是一种被广泛使用的交易工具,使用比特币交易“极其低效”且通常被用于非法融资,令人担忧。

耶伦当天参加一场网络研讨会时表示,使用比特币交易“极其低效”,需要耗费惊人能量。而比特币也并非一种被广泛使用的交易工具,通常被用于非法融资。同时,当前比特币投资表现出“高度投机性”,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因此,比特币在合法性和稳定性方面均存在重要隐患。投资者可能会因比特币交易而蒙受潜在损失。

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直线上升。尤其是2月份以来比特币价格更是“高歌猛进”,涨幅超过60%。截至2月21日,比特币价格接近5.9万美元大关。不过2月22日当天,比特币价格有所回调,早间一度跌至5万美元以下,跌幅超过8000美元。

耶伦当天还对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新一轮经济纾困提案表达了支持,认为该提案将有望防止疫情对经济造成长期创伤。22日下午,美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the House Budget Committee)以19票赞成、16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该提案,并交由众议院规则委员会(the House Rules Committee)表决,此后递交至全院表决。众议院民主党人有望绕过共和党人、仅凭借本党支持通过该提案。(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