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德国2月Ifo经济预期指数超预期 欧元重上1.21大关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2月22日电(记者 邵莉) 22日德国一项针对数千家企业的调查显示,企业对未来半年经济前景评估超出了市场的预期,对经济现状的评估也好于预期。数据公布后,欧元美元汇率止跌回升,并重上1.21大关。

慕尼黑Ifo经济研究所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2月接受调查的9000家企业对德国未来六个月的经济预期明显回升,明显高于上月水平和此前市场调查预期中值。同时,反映德国经济现状的指数和商业景气度较上月回升幅度大于市场预期。

Ifo总裁Clemens Fuest表示,尽管受到封锁的影响,德国经济依然强劲,这主要是制造业拉动所致。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今年第一季度,当前餐饮和零售业的关闭将进一步打击德国经济。复苏进程仍取决于疫苗接种能否成功实现群体免疫。

上述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汇率迅速止住此前加速下滑的跌势,反弹至1.21大关上方。

外汇分析师称,周一美欧中长期市场利率继续大幅上行,特别是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攀升至1.40%的水平,推动了美元的买盘,令欧元兑美元承压走低,并于欧洲交易时段早盘加速下破1.21。德国Ifo商业景气明显改善,虽然提振了欧元,但可以看到多空双方正在围绕1.21展开激烈的争夺。此外,欧洲方面的疫情发展使得全面解除封锁的形势仍不容乐观。

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周一报告的每10万居民连续7天新增新冠感染数继续小幅反弹至61例,上周该值曾低于57例。德国联邦政府的目标是该值降至35例以下,将大幅度解除目前的封锁措施。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