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TC:美元投机性净空仓降至2020年12月中以来最低水平

新华财经北京2月20日电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19日发布报告显示,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空仓规模降至去年12月中以来最低水平,为290.9亿美元。美元净空仓规模已经连续第四周下降,净空仓规模曾在1月19日当周创下近10年最高。

具体数据显示如下:

1、投机者持有的美元投机性净空头增加412手合约,至14287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空美元的意愿升温。

2、投机者持有的欧元投机性净多头减少216手合约,至140006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欧元的意愿降温。

3、投机者持有的英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049手合约,至22167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英镑的意愿升温。

4、投机者持有的日元投机性净多头增加2564手合约,至37182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日元的意愿升温。

5、投机者持有的瑞郎投机性净多头减少3037手合约,至8371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瑞郎的意愿降温。

6、投机者持有的澳元投机性净空头增加2605手合约,至2821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空澳元的意愿升温。

7、投机者持有的加元投机性净多头减少1364手合约,至8164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加元的意愿降温。

8、投机者持有的新西兰元投机性净多头增加2167手合约,至13711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新西兰元的意愿升温。

隔夜,美元指数延续大幅下跌势头,美元指数跌0.24%报90.3398,非美货币多数上涨,欧元兑美元涨0.23%报1.2117,英镑兑美元涨0.26%报1.4006,澳元兑美元涨1.3%报0.7867,美元兑日元跌0.25%报105.40,美元兑加元跌0.49%报1.2612,美元兑瑞郎涨0.07%报0.896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7个基点报6.4594。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表示,美元在当日下跌大部分是由于海外积极的数据和疫情发展。此外,当时市场风险偏好的改善也令美元面临下行压力。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G10汇市策略部门主管Valentin Marinov认为,在积极的财政刺激和更好控制疫情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前景改善,伴随着通胀持久超过预期,有望推升未来几个月国债收益率和美元走强。

花旗环球证券日本公司东京G10外汇策略部主管Osamu Takashima表示,美债收益率上升暂时止住美元跌势,较长期来看,仍看空美元,预计全球的大环境冒险意愿旺盛,在这种情况下,美元的下行压力可能重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