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 美元指数16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2月1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16日美元兑除英镑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高,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走低,当日早间快速上涨并由跌转涨,随后窄幅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19%,在汇市尾市收于90.5219。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6日大幅上涨0.106个百分点,收于1.316%。长期国债收益率的显著上涨刺激了市场对通胀走高和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对美元构成利好。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美国金融环境总体是好的,今年通胀很可能会升温。

加拿大丰业银行外汇策略师肖恩•奥斯本(Shaun Osborne)说,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高为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撑。但是很多人相信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将会伴随着通胀上升。“我不确定今天的情况是否在很大程度上显示了整体走势。我认为后市美元很可能会更加走软。”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11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130美元;1英镑兑换1.391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907美元;1澳元兑换0.776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784美元。

1美元兑换105.89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5.35日元;1美元兑换0.8918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8902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679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636加元。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