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风险偏好强劲 美元指数15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2月15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整体处于高位和多国因假日处于休市之中,15日美元兑除日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低,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震荡走弱,当日盘中弱势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14%,在汇市尾市收于90.3497。

外汇资讯机构Dailyfx.com分析师丹尼尔•莫斯在15日表示,美国很可能快速通过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措施继续令美元承压,欧元兑美元汇率在突破关键阻力位后将进一步上涨。不过,美联储继续购买债券和欧盟缓慢复杂的疫苗接种可能会限制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的空间。

由于美国国会已经结束了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第二次弹劾,市场预计国会的下一个重点将是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出台。

莫斯认为,如果欧盟在16日公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GDP数据弱于预期,欧元上涨的势头可能会因之减弱。

巴克莱银行资深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表示,现在市场在寻找美国经济优异表现的证据。美国的经济数据需要得到改善。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13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114美元;1英镑兑换1.390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849美元;1澳元兑换0.778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755美元。

1美元兑换105.35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4.97日元;1美元兑换0.8902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8922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636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702加元。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