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1月份通胀数据疲软 美元指数10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2月10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美国1月份通胀数据疲软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续释放鸽派信号,10日美元欧元英镑、瑞士法郎和加元走低,美元对澳元日元走强,美元指数在隔夜震荡走弱,当日早间快速走低,随后弱势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8%,在汇市尾市收于90.3726。

美国劳工部在10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增加了0.3%,符合市场预期,但2020年1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从0.4%被修订为0.2%。扣除能源和食品,1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而市场预期为环比上涨0.2%,前一个月涨幅从0.1%被修订为零。

这一相对疲软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加重,美元指数快速走低。

富国银行顾问公司负责投资的助理副总裁埃里克•尼尔森(Erik Nelson)表示,现在美元的动能已经变得有些低了。“我们还没有准备好放弃短期美元看涨的观点。但是,我们对于这一观点的坚定程度有所放松。看起来,美元的动能出现了可以察觉的变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0日表示,美国实际失业率应该在10%左右,就业要达到所需要的水平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说,需要继续实施激进的支持政策以解决劳动力市场各式各样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需要耐心的宽松货币政策,并且要接受低利率对拉动力市场益处方面的教训。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在10日表示,隔夜市场外汇市场缺少波动很可能是由于交易员在等待当日早间要公布的消费者通胀数据。

坦帕斯公司表示,由于英国央行需要实施负利率以支持经济预期的消退,英镑受益;美元的走软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令加元走强。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12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117美元;1英镑兑换1.384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811美元;1澳元兑换0.772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737美元。

1美元兑换104.63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4.54日元;1美元兑换0.8898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891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689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695加元。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