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汇丰银行预计澳元兑美元将在2021年走强

汇丰银行:预计澳元美元将在2021年走强

•凯投宏观:对美元走势前景持乐观预期

•澳新银行:欧元中长期基本面前景仍偏利多

•丹斯克银行:欧元兑英镑下行趋势有所缓和

•西太平洋银行:2021年末欧元兑澳元料跌至1.5250

【机构分析】

•汇丰银行表示,澳储行近期的鸽派态度几乎没有影响到澳元,澳储行只是将其QE计划和前瞻性指引与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其他央行相匹配。这抵消了对外汇影响,也符合汇丰银行的观点,即利差对澳元的影响将在近几年小得多。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无疑对澳元有利,且对澳大利亚出口商品价格的提振也越来越明显。澳元前景面临的关键问题是评估全球经济增长势头是否会继续提供支撑,而不是猜测澳储行下一步可能会做什么。目前,美元仍处于温和的周期性下行趋势,预计澳元兑美元今年可能会逐步上升。

•凯投宏观对美元走势前景持乐观预期,认为其在年内有进一步上行空间,这与多数业内机构总体上仍基于美联储宽松预期而继续看衰美元走势的基调大相径庭。凯投宏观指出,美国疫苗注射推进状况持续乐观,而在此背景之下长期美债收益率正开始回升,这将构成推动美元汇价上行的基石,并足以推动美联储在此后改弦更张于年内开始缩减QE。与此相比,眼前暂时性的困境,如封锁措施造成的就业不振,事实上已不足挂齿。该机构因此指出,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仍然跑赢欧元区和日本的前景,最终也会在汇价表现上反映出来,如果美债收益率因此继续走升,那么市场各界年前看空今年美元走势的预期就可能惨遭反转。

•澳新银行分析师称,欧元兑美元开年以来持续回落的走势只是技术性和暂时性的,并受到了特殊消息面环境的助推,但在中长期尺度上来看,在货币政策基本面背景推动下,欧元汇价仍将重返上行通道之中。该行分析师指出,欧元区国家疫苗注射推广不力,进度严重滞后于美英的局面,是近期欧元走势承压跑输美元和英镑的主因,但假以时日,欧洲通过注射疫苗来实现全面群体免疫的目标仍会一步步迈向达成,这意味着欧元承压的局面也不会一直持续。短期来看,欧元汇价仍可能因为暂时性利空消息下探至1.1850一线,但这料是中期行情底部,仍之后欧元兑美元仍有相当概率在年底升至1.25一线。

•丹斯克银行称,欧元兑英镑的下行趋势似乎有所缓和,预计该趋势在近期内将会持续;仍然偏好于做空欧元兑英镑,因为预计在疫苗接种提速的支持下,英国的经济表现将会相对更佳。

•西太平洋银行认为,欧元兑澳元料在2021年末达到1.5250,全球经济将在2021年下半年大幅反弹,是澳元跑赢大盘的典型情景;欧洲央行对欧元升值感到不安,2020年第四季度欧元区核心通胀率保持在0.2%的历史低点,欧盟缓慢的疫苗推广也拖累了欧元;澳大利亚的经济复苏受到的干扰要少得多,但由于工资增长处于创纪录低点,边境关闭持续打击服务业出口,澳储行急于宣布进一步实施1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政策,并可能在至少2024年之前实行0.1%的现金利率,这一立场将帮助欧元兑澳元在未来几周下跌至1.56附近,并在2021年底跌至1.52。

•摩根大通认为,在2020年四季度全球钢铁产量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情况下,全球铁矿石供需矛盾依然突出;摩根大通称,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因素来自天气,南半球的雨季已开始影响巴西和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出货量。摩根大通认为,2021年铁矿石高开,预计全年上涨6%至134美元/吨,过去6周铁矿石的涨幅过快,其中有不少投机和市场情绪因素。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