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关注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进展 美元指数9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2月9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市场继续聚焦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相关进展,9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低。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54%,在汇市尾市收于90.4427。

外汇交易商Monex Europe外汇分析师西蒙·哈维(Simon Harvey)表示,外汇市场受到股市的一些影响。市场对美国政府出台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规模超过最初预期有较高的期待。拜登政府正在采用预算调节程序,这意味着刺激措施出台时间不会那么快,但规模会更大。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9日表示,当日市场关注的焦点是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进展。更多细节公布后,分析师将评估其对经济和通胀的潜在影响。欧元借助美元的抛售而上涨。技术分析师指出,欧元汇率在反弹至关键心理点位以上展现的韧性对欧元汇率构成利好。尽管如此,预计欧元兑美元汇率将在1月区间内波动。

加拿大丰业银行外汇策略师肖恩·奥斯本(Shaun Osborne)表示,当前美元汇率下跌有些尚不成熟,尤其是头寸指标显示主动交易者继续减少美元空头头寸的情况下,而美元的空头头寸仍相当大。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9日则表示,尽管欧元兑美元汇率符合其第一季度的预测,但决定把2021年底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调整为1.15,以反映美元走强的预期,而市场对欧元兑美元汇率的预期为1.25。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看好美元汇率走势的原因包括货币政策的分化,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方向将相反;美国正在考虑出台重大的财政刺激措施;美国经济复苏将是欧元区的两倍,美国走势脱钩;市场仍旧在做空美元,尤其是美元兑欧元和现金;由于估值和头寸处于紧绷状态,以及显著的不确定性和风险,风险资产的前景面临挑战。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还表示,瑞郎处于2021年以来美元反弹的中心,这与G10国家名义债券收益率的变化相关。欧元兑瑞郎汇率并不具备持续上涨的条件,投资者应该考虑进行区间操作。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11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055美元;1英镑兑换1.381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742美元;1澳元兑换0.773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703美元。1美元兑换104.54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5.22日元;1美元兑换0.8918瑞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8986瑞郎;1美元兑换1.2695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741加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