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封锁打击再现 英国1月零售额大幅下滑1.3%

新华财经伦敦2月9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零售商协会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零售额同比下滑1.3%,较前月的上涨1.8%大幅下滑,也是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英国零售商协会的首席执行官海伦·迪金森表示:“当前的封锁给非必需品零售商造成的打击要比11月严重,新的变异病毒阻碍了消费者的信心,并导致支出减少,尤其是在服装和鞋类方面。”

毕马威英国零售部主管保罗·马丁认为,英国“脱欧”后利润率下降,物流成本和复杂性不断上升。展望未来,零售业命运将喜忧参半,但积攒的家庭储蓄和成功推出的疫苗将有助于支持今年晚些时候零售业的复苏。

巴克莱银行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英国家庭总支出同比下降16.3%,比12月份的下降2.3%的降幅更大。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英国首席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认为,从当前英国新冠确诊病例的下降情况来看,政府可能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制定计划,让非必要的零售商在3月下旬重新开业。对于零售商来说,终于可以在隧道的尽头看到光。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