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德国商品出口额连续第八个月环比上升

新华财经柏林2月9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联邦统计局9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经工作日和季节调整后,2020年12月德国商品出口额环比上升0.1%,连续第八个月环比上升;商品进口额则环比减少0.1%。

与2019年同期相比,2020年12月商品出口额和进口额分别上升2.7%和3.5%。当月,德国对其他欧盟成员国出口额同比分别上升4.2%和6.0%;对欧盟以外国家和地区出口额和进口额同比分别上升1.1%和0.8%。

数据还显示,2020年12月中国是德国最大进口来源国,德国从中国的进口额为100亿欧元,同比上升15.7%;德国对中国的出口额为93亿欧元,同比上升11.6%。

从2020年全年来看,德国商品出口额和进口额比2019年全年分别减少9.3%和7.1%。2020年,中国是德国最大进口来源国,德国从中国的进口额为1162亿欧元,同比上升5.6%;中国是德国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国,德国对中国的出口额为959亿欧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