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元或在2021年第一季度走弱

•加拿大国家银行:欧元或在201年第一季度走弱

•德国商业银行:欧元兑美元恐跌回1.1750

•荷兰合作银行:未来数月澳元兑美元目标为0.76-0.77

•富国银行:对美元上涨的信心减弱

•大华银行:英镑兑美元料继续上涨

【机构分析】

•加拿大国家银行财富管理指出,2月初开始欧元兑美元走软,一个月前曾触及1.23的32个月高位,下半年将在1.23-1.25区间交投,这一预测的前提是欧洲央行不会进一步降息;欧元区最新的12个月总体通胀率报告显示,从12月的-0.3%大幅上升至0.9%,尽管这可能是暂时的,但这一上涨可能会缓解人们对来自汇率的通缩压力的担忧,鉴于全球经济疲软以及各国央行的声明,欧元可能在2021年第一季度走弱;由于经济反弹,2021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欧元料升值。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指出,欧元兑美元在短暂反弹至1.2085后,预计将跌至1.1750,已经下滑至1.1945支撑位,是自2020年3月以来上行趋势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虽然已初步测试该水平,但从此处开始的反弹料将在六周来的下降趋势线1.2085遭遇阻力,该阻力位将得到55日移动均线1.2129水平的加强;如果收跌于1.1945,将意味着回家将遭受更大的抛售压力,并考验1.1750,甚至1.1695/02支撑位,为前期涨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以及9月和11月的低点所在位,也将标着跌回此前12年来的下降趋势线的突破位。

•荷兰合作银行坚持认为,未来几个月澳元兑美元目标为0.76-0.77,依然认为澳储行政策以及市场对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的担忧将抑制澳元兑美元涨势,澳储行本月采取的政策举措可能不利于澳元,不过澳元兑美元前景也将取决于其他因素,包括国际贸易局势,相对美澳再通胀的速度,预计将在今年温和打压澳元;澳储行预计将在今年中回到2019年底的规模,2021年和2022年GDP料增长3.5%,表明澳储行在先于美联储撤回其极度政策举措的空间,将推升澳元兑美元,然而这一预期有各种各样的风险。

•富国银行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澳元和挪威克朗等高贝塔货币跑赢、日元和欧元跑输,说明美元最近的上涨“更多属于仓位调整”,不太像他们预计的“避险交易”。如果这些高贝塔货币扛住下行压力,则美元上涨空间可能不大。策略师Zachary Griffiths称:“断言美元上涨行情结束为时过早,但我们对美元近期仍有上行空间的信心减弱。”

•大华银行技术分析认为,短线英镑兑美元料继续上涨,对汇价将升破1.3760的预期没有实现,跌至1.3680后迅速反弹至1.3749,潜在的基调依然偏积极,仍有机会升破1.3760,不过不会触及下一阻力位1.3800,下行方面,1.3680的前期低点构成强劲支撑位,不太可能跌破该水平,因1.3710已为十分强劲的支撑位。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