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预期推动 美元指数8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2月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对美国出台财政刺激措施预期浓厚,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12%,在汇市尾市收于90.9365。

拜登政府继续推动出台规模为1.9万亿美元的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7日表示,如果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措施得以出台,美国可能在2022年实现充分就业。否则,美国失业率将会在多年处于高位。

道明证券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马克•麦考密克(Mark McCormick)表示,对于正在出现的美国与其他国家增长分化论调,美国在5日公布的1月份非农部门就业数据是减速器而非路障。撇开这个报告不管,经济增长预期仍然对美国有利,由其对欧洲而言。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止2月2日的一周,投机者对美元的净空头头寸为299.5亿美元,显著低于前一周的338.1亿美元。

荷兰国际集团外汇策略师Francesco Pesole表示,即便美元反弹停滞,今后数周仍可能出现美元逼空的迹象。

摩根大通分析师也表示,对欧元的表现逊于美元变得更加有信心。

MRB合伙公司在5日表示,虽然今后收复了去年5月份以来的一点跌幅,美元的逆趋势反弹从2021年初开始出现。技术上,市场人气和头寸数据显示近期美元反弹还将继续。在市场人气仍十分不景气,投机者仍持有大量的净空头头寸,美元仍然处于超卖之中。

MRB合伙公司认为,后市美元仍将呈逆周期走势,将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的稳固而贬值。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05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042美元;1英镑兑换1.374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728美元;1澳元兑换0.7703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668美元。

1美元兑换105.22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5.43日元;1美元兑换0.8986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8995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741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769加元。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