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经济基本面相对改善 美元指数1日显著走高

新华财经纽约2月1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经济基本面相对改善,1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强,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上涨,当日上午继续震荡走高,尾盘时美元指数显著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45%,在汇市尾市收于90.9871。

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制造业最终PMI指数为59.2,高于2020年12月份的57.1和1月份59.1的初值,市场预期为58。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58.7,低于市场预期的60和前一个月的60.5。

德国联邦统计局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疫情封闭措施的影响,德国零售业金额在2020年12月份环比大幅下降了9.6%,大于市场预期的2.3%降幅,而11月份环比涨幅则从1.9%被向下修订为1.1%。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在1日表示,由于市场整体担忧欧元区经济复苏缓慢拖累欧洲,欧元走软。坦率来讲,虽然经济环境是健康的,但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速度处于低位。如果不能在二季度加速,将变得令人担忧。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G10货币研究主管卡马尔•夏尔马(Kamal Sharma)认为,由于经济增长和疫苗接种均有利于美国,美元在近期可能更富韧性。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G10外汇和利率策略师Ben Randol说,由于更好的经济前景将导致市场重新计价美联储的利率路径,美元应该会走强,除非被更高的避险需求抵消。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06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132美元;1英镑兑换1.367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703美元;1澳元兑换0.764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641美元。

1美元兑换104.94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4.73日元;1美元兑换0.8968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8905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843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802加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