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预期推高风险偏好 美元指数19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月19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美国将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预期继续推高风险偏好,19日美元兑除日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低,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走低,早间跌幅收窄后窄幅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26%,在汇市尾市收于90.5100。

外汇交易商Monex Europe外汇分析师西蒙·哈维(Simon Harvey)表示,看起来风险偏好当日得到了更好的支撑,市场预期再次回到美国快速通过刺激措施的想法上来。与长久的调解过程相比,美国参议院对继续出台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存在广大的跨党派支持。

美联储前主席、美国新政府财政部长被提名人耶伦表示,美元的价值应该由市场因素确定,美国应该反对其他国家人为操纵币值以获得贸易优势的企图。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19日表示,由于投资者在长周末结束后对美国政权交接周持有乐观情绪,美元广泛走软。当日,因相信美国更为强劲的刺激措施将会出现并推高所有资产价格,投资者接受再通胀交易的说法。

另外,坦帕斯公司说,在隔夜市场上,德国ZEW经济信心指数走高等因素推动美元指数下跌。

瑞银集团19日表示,由于民主党最终全面控制议会和白宫推高了顺利通过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建议的预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被推高。尽管新政府可能不会特别寻求让美元走弱,但多个原因很可能会推动美元继续走弱。

瑞银集团预计,最终通过的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规模很可能接近1万亿美元,而非最初建议的接近2万亿美元。虽然这对经济带来支撑,但很可能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上涨动力的减弱。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12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078美元;1英镑兑换1.363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586美元;1澳元兑换0.769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680美元;1美元兑换103.87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3.68日元;1美元兑换0.8887瑞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8907瑞郎;1美元兑换1.2731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752加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