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加拿大经济复苏步履蹒跚 受重新祭出疫情限制措施打击

路透访问的分析师称,加拿大经济在2021年第一季将遭遇重大障碍,然后在下一季度获得动能。分析师还称,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在一年内达到疫情前的增长水平。

尽管经济活动已从2020年上半年创纪录的下滑(第一季下滑7.5%,第二季下滑38.1%)中部分复苏,但在新冠病毒感染卷土重来导致新一轮严格防控措施出台后,经济活动再次受到打击。

路透在1月11-18日访问的逾40名分析师预计,加拿大经济2020年第四季增长3.8%,这是连续第三次下调了增长预估。加拿大经济在2020年第三季环比年率增幅达到创纪录的40.5%。

调查显示,本季度经济料仅增长0.7%,为2019年10月开始对当季进行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准,18名分析师中有五名预计经济会萎缩。

道明(TD)分析师Ksenia Bushmeneva说,“由于全国病例数与住院人数激增,第二波大流行给经济复苏泼了一头冷水。许多已被第一波危机削弱的商业将更难挺过第二波,虽然不断增加疫苗分发带来了经济在下半年强劲反弹的希望,但经济进入2021年时蹒跚不稳,第一季表现可能会温和萎缩。”

分析师预计,加拿大2021年全年增长4.4%,为2020年1月来最疲弱的预测值。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