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中信证券称未来人民币升值脚步有放缓可能

•中信证券:未来人民币升值脚步有放缓可能

•道明证券:长期来看美元前景偏空

•摩根大通:美联储最有可能会在2021年12月开始缩减QE

•高盛:铁矿石价格上半年将继续走强,望继续利多澳元

•三菱日联银行:意大利政治不确定性不会引发欧元出现更大调整

【机构分析】

•中信证券指出,由于中国资本和金融账户并未实现完全可兑换,且中美两国的国际贸易模式和国际收支结构具有一定的特殊性,经常项目收支以及贸易差额对汇率的解释力度更强。考虑到全球经济快速修复过后中美的经济增长或将逐渐转入平台期,中国“替代性出口”有望回落,中美PMI缺口有望收敛,未来人民币升值脚步也有一定的放缓可能。

•道明证券预计,随着短期主题暂时转向实际利率,收益率的支撑将持续下去,额外的供应压力和一些美联储官员对高收益率的谈论,威胁着未来几周美元空头交易,但从长期来看美元的前景应该是看跌的,因为相对于其他主要货币的实际利率应该得到控制;一些迹象表明,美元遭受重创后会得到一些战术上的缓解,而中期美元仍处于空头状态,事实上外汇市场正处于十字路口,暴露出一些通货再膨胀的主题,这些主题推动了大量的美元空头。

•摩根大通指出,在上一轮经济周期中,美联储在2013年5月首度透露缩减QE预期后于同年12月正式实施,在缩减QE之处美债收益率曲线一度快速走陡,后又重新趋平。而以当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开始走高的节点判断,美联储最有可能在2021年12月开始缩减QE,此后在2023年下半年进入加息周期。

•高盛分析师指出,国际铁矿石价格至少在2021年上半年仍将维持上行趋势,主要受到供需两端的消息面状况共同提振;在供给端,受到疫情冲击的矿产设施当前仍未完全全面复工,对产能造成限制,同时国际贸易摩擦状况也造成了额外的供给紧张局面,且主产国澳大利亚和巴西的矿业活动未来还可能面临恶劣天气状况的额外冲击;而在需求端,全球新一轮基建热潮仍方兴未艾。虽然中国的需求在一季度会受到寒冷天气和农历春节假期的暂时遏制,但之后就将全面恢复;因此预计铁矿石价格的强势表现至少在今年前两个季度将维持下去,目标价格上看150美元/吨,这对于关联货币尤其是澳元的汇价走势前景也将是一大拉动。

•三菱日联银行分析师预计欧元兑美元未来数月将在1.2000-1.2500区间交易,而不是跌至2020年7月和11月的水平1.1500-1.2000区间。欧洲央行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在为意大利债市提供支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欧洲央行最近将购买计划扩大至1.85万亿欧元后,应该会继续抑制政治不确定性上升带来的负面影响。意大利还将获得2080亿欧元的欧盟复苏资金。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