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国银行预计美元继续走低

•美国银行:料美元继续走低 直至市场押注美联储加息

•摩根士丹利:全球乐观情绪继续助推澳元走强

•澳新银行:新西兰元兑美元料持续高位整理

•瑞士信贷:欧元兑美元或深跌至1.2065/59

【机构分析】

•美国银行称,美联储的鸽派立场以及调整后的前瞻性指引,将令利率上下限保持在零水平附近。预计美国10年期国债将面临更大上行压力。预计市场风险情绪会成为G10汇市短期内主要驱动力,令美元承压,直到市场押注美联储加息。但这种情况过于正面,市场需要时间核实情况。预计欧元兑美元将进一步走强,而美元兑日元将走低。

•汇丰银行分析师称,美国国债收益率自上周以来大幅走高并带动美元指数反弹的状况,只是反映了美国大选之后本应出现却因为种种因素被推迟了的政策憧憬因素的影响,而在1月20日美国新政府就职之后,市场情绪就会重新变得务实,因此光靠债市走势很难推动美元指数持续回升,美联储面对货币政策前景的态度,才仍是汇市走向的关键。该行特别强调,2021年全球汇市走势的基调,仍然将取决于主要发达经济体央行之间的货币政策力度消长格局。

•摩根士丹利指出,澳元汇价强劲走势当前仍是众望所归,因眼下全球风险偏好继续向好,大宗商品需求在各国基建投资增加的预期下节节走高,这都对以澳元为代表的商品系货币构成持续的中长期利好;虽然澳元汇价中长期看涨,但短线走势仍面临波动风险,一方面在于美元指数近期出现止跌抬头趋势,另一方面也因为澳元走强对澳大利亚本国出口贸易的负面影响可能会引起澳储行的警惕,不排除相关官员近期针对汇率问题专门发表看法从而对汇市进行变相口头干预的可能性。

•澳新银行表示,新西兰元兑美元从0.7150左右的支撑位强势反弹,预计将保持高位,考虑到新冠病毒和政治差异,很容易看涨新西兰元而看跌美元,但美国风险资产和较高的美国债券收益率是主导因素,而季节性看涨新西兰元往往在1月份消退。综上所述,新西兰元兑美元料持续高位整理,而不是进一步走强,技术面来看,支撑位位于0.7150,阻力位位于0.7290/0.7315。澳新银行预计新西兰联储或在5月份再降息一次,降至0.1%。

•摩根士丹利称,预计印度央行将保持利率不变直到9月,因为增长趋势继续恢复。

•瑞士信贷继续预计欧元兑美元将自1.129/22支撑位反弹,在适当的时候将跌破该支撑位,并进一步回落至1.2065/59,分别为2020年12月低点和11月至2021年1月涨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将在该区域寻得底部,如果继续下滑,可能触及55日移动均线和9月高点1.2020/11,预计这将是更好的底部;上行方面,初始阻力位位于1.2174,然后是1.2231,如果突破这一水平,可能涨回1.2285,但需要突破该点位才能缓解下行偏见,以便重新测试1.2345/55,升破后核心上行趋势可能会再次出现,下一阻力位位于1.2414,接下来是1.2477,然后是核心目标1.2518/98。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